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占士反對季後賽新方案

2018-02-23
■占士(右)不同意聯盟的季後賽新方案。美聯社■占士(右)不同意聯盟的季後賽新方案。美聯社

最近NBA總裁蕭華提出,可能改動季後賽的賽制,就是不分東、西岸來排列全部16隊季後賽球隊的種子資格,即不會東還東、西還西,而是有機會提早讓東西岸隊伍埋牙。

然而騎士主將占士在打完明星賽返回球隊重新開始練習時,向傳媒表明寧願一切如舊:「我會不同意這樣的。我想我們聯盟已朝正確的方向建成,尤其現已趨近季尾。」蕭華有此念頭,應是來自明星賽由今屆起不再是東岸鬥西岸的狀況。他認為人們總想NBA總決賽是兩支最佳球隊碰頭,而不是東岸冠軍對西岸冠軍--近年西岸球隊的常規賽成績,確較東岸出色。雖然改變能否通過,是要由各隊班主投票後來決定,但占士直指某程度上是很不尊重,「那只會改變比賽的歷史風貌。」

另外,獨行俠老將魯域斯基對於近日爆出球隊高層涉向女職員作出性騷擾行為,他直言大感失望、心碎、反感,不過他相信班主古班會好好善後。■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主隊    客隊 

活塞  對 塞爾特人 

溜馬  對 鷹隊 

巫師  對 黃蜂 

○速龍 對 公鹿 

●火箭 對 木狼 

灰熊  對 騎士 

鵜鶘  對 熱火 

金塊  對 馬刺 

太陽  對 快艇 

爵士  對 拓荒者 

湖人  對 獨行俠 

註:LeSports HK app○8:30a.m.及●9:00a.m.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