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OLD TOWN WALKABOUT:舊城片隅」活現集體回憶

2018-02-24

PMQ元創方為你帶來全新互動展覽!「OLD TOWN WALKABOUT:舊城片隅」以五六十年代的舊中上環街頭巷尾為主題,聚焦昔日鄰里關係,把往日的大城小事重現大家眼前。活動利用插畫、道具及立體錯視藝術重現舊日的生活點滴。參觀者可以踏進傳統理髮店及舞獅等場景當中,手執懷舊道具,重訪往日足跡。其中,「飛短留長」傳統理髮店及「喜氣洋洋」傳統舞獅表演分別設於S506及H502走廊位置;而「時光隧道」立體錯視藝術則將由2月中旬起,於PMQ元創方地下展出。

是次展覽更備有懷舊換裝紙公仔作為特殊紀念品,重現舊時集體回憶。在香港社會發展初期,大多數家庭並不富裕,孩子經常以紙作樂。其後,可更換服裝的紙公仔更是大受歡迎,成為香港經典玩具之一。為讓海外旅客體驗香港舊時代玩具,紀念品特設三款不同服裝,分別象徵PMQ元創方身處的地段在歷史上不同時期之角色。由2月中開始,所有海外旅客只需到訪PMQ元創方地下服務中心(SG01)並出示有效旅遊證件,即可獲得懷舊玩具換裝紙公仔一份!再到展覽場景「飛短留長」及「喜氣洋洋」拍照上傳至任何個人社交網站,並標籤 #OldTownWalkabout 或 #舊城片隅,即可分別於Heritage PMQ (S508) 及味道圖書館 (H504) 再獲得額外兩款不同的懷舊服裝,體驗舊時代經典玩具!特色紀念品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日期:即日起至3月31日 上午7時到晚上11時

地點:PMQ元創方

免費入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