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 > 正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花車巡遊撐「一地兩檢」本地立法

2018-03-03

促請立法會盡快通過立法 讓高鐵如期通車 讓市民享受交通便捷之利

  高鐵「一地兩檢」「三步走」安排,正邁進本地立法「第三步」。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下稱「總會」)於2月25日舉行「支持『一地兩檢』本地立法花車大巡遊」活動,並於金鐘政府總部附近舉行啟動禮。總會首長、會董,轄下21個地級市社團及多個粵籍社團的鄉親、義工逾1,800人齊集會場,高呼「支持『一地兩檢』 高鐵Go Go Go」等口號,表達市民的共同心聲。

總會主席梁亮勝在台上宣讀《支持「一地兩檢」本地立法立場書》,指有關安排獲全國人大常委會確認,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一地兩檢」符合中國憲法及《基本法》,總會堅定支持香港特區立法保障「一地兩檢」得以落實。他稱,「一地兩檢」符合香港社會民意,有利於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旅遊中心地位,亦有利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縱深交流合作。希望立法會能從香港的長遠發展和整體利益出發,理性討論,盡快通過本地立法,讓港人能盡早享受交通便捷之利。

啟動禮現場氣氛熱烈,一眾鄉親、義工一大早便帶同志同道合的親友,專程到金鐘支持「一地兩檢」活動。儀式後,總會一眾首長及骨幹、義工代表登上貼有支持「一地兩檢」宣傳標語的花車,途經港九新界各地,廣泛宣傳「一地兩檢」,為香港的春日增添不少喜慶氣氛。

出席啟動禮的總會首長還包括:執行主席鄧清河、龔俊龍,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常務副主席張國榮、鄧祐才、鄺美雲、吳哲歆、霍震宇、吳華江、黃醒林、簡植航、葉振南、胡劍江、容冰、何毅強、梁麟、黃敬、陳愛菁、林鎮洪,以及多位會長、副會長、副主席、副秘書長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