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莊紫祥 > 正文

心繫未來 熱情參與港青工作

2018-03-09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莊紫祥認為,香港青年關係到香港的未來,青年工作舉足輕重、任重道遠。

近年來,他非常關心重視和支持青年工作,尤其是擔任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以來,他總是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帶領香港的大學生赴內地,讓他們親身了解祖國的歷史和現今的發展,並不失時機地與青年人促膝相談,了解青年人的所思所想所求,有針對性地幫助引導,讓他們有家國情懷,在大是大非面前作出正確的判斷,不會輕易被別有用心的人蠱惑和利用。

他常對青年學子們說,有國才有家,國破則家亡,國弱則家難安。「國強」為「家富」提供了條件,祖國的發展,也為香港提供了更多機會。讓他們真正意識到香港的繁榮發展同國家密不可分,香港青年的未來同國家密不可分,從而使他們增強對祖國、對中華民族的認同。他勸勉香港青少年一定要有擔當,「有擔當,才能撐起香港的未來」,鼓勵他們在國家機遇中找到發展方向,成為建設香港、服務國家的棟樑之才,將來肩負起實現中國夢、促進香港更加繁榮穩定和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責任和使命。他向記者透露,正在醞釀籌辦成立青年基金會,以便為更多的香港青年服務,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盡心盡力。

莊紫祥對青年工作獨具慧眼,有一件事情令他非常興奮。第十八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將於2020年在晉江舉行,而且晉江又獲得2019-2025年連續四屆國際大體聯世界盃舉辦權。他為家鄉深感驕傲與自豪的同時,更預見這是一次選拔優秀青年人才難得的機遇。於是他麾下的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獨家贊助支持此項盛事,並發動青年運動員積極參與,於今年2月18日至22日,一連五天在晉江市舉行了迎新春「紫祥盃」青年男子籃球賽,為世界中學生體育運動會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莊紫祥坦言,此次籃球賽也為他提供了一個選拔優秀人才難得的機會,青年要報效祖國,首先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他表示將資助這些優秀學生讀大學,甚至為他們在香港提供就業機會,同時讓他們把對祖國親身感受講給香港的青年聽,讓他們用自己的言行去影響身邊的青年朋友,增強港青的國家意識,民族情懷,為香港的穩定傳遞正能量,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堅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