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曼城「篤」定封王? 哥帥:勿自滿

2018-03-12
■哥帥還有貝拿度施華等一批優秀的輪換兵源。路透社■哥帥還有貝拿度施華等一批優秀的輪換兵源。路透社

大幅拋離列強 英超衝冠最後直路

本賽季的聯賽冠軍相信已是曼城的囊中之物,不過領隊哥迪奧拿提醒他的弟子兵,勿讓勝利衝昏頭腦和產生自滿情緒,一步一步地多拿4場勝仗,鎖定王座。明晨英格蘭超級聯賽「藍月兵團」強勢出師,誓要攻克護級勢頹的史篤城。(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周二4:00a.m.直播)

曼城對上三場聯賽先後擊敗李斯特城、阿仙奴及車路士,勢如破竹。上周中歐聯16強次回合,哥迪奧拿在球隊手握首回合作客4球優勢下派出了半隊副選球員,包括中場菲爾科頓等新秀,雖然保不住本賽季的主場不敗身,以1:2負於巴素利,卻未有影響他們順利取得8強席位。此戰如能在史篤城身上全取3分,便可繼續拋離身後列強16分,這樣只要在餘下8輪中多贏3仗便夠分封王。

歐聯留力 藍月主將蓄銳披甲

上周歐聯被收起的王牌射手阿古路,中場靈魂奇雲迪布尼和大衛施華等主力星將,今仗都可以充足的體力攻敵。至於前鋒史達寧,中場費蘭甸奴和守將戴爾夫,據報都分別有傷在身,要通過賽前體測才可知能否披甲。

史篤城方面,目前在積分榜暫時排在倒數第二位,縱然今仗贏波便可暫時脫離降班區,不過以他們最近5場1負4和失11分的表現來看,暫未見他們展現出護級球隊的拚勁。瑞士中場名將梳頓沙基利近4場有3球入賬,惟難掩史篤城整體鋒無力的毛病。此外,後防大將梳爾哥斯和黃金後備前鋒高治,仍因傷上陣成疑,影響戰力。

「現在眾人都在談論己隊何時封王,但最好的例子就是數天前歐聯,無人會想過我們會主場輸給巴素利。」儘管曼城今季首循環大炒過史篤城7:2,哥帥賽前還是提醒藍月戰將勿抱自滿的情緒,說:「大家必須全神貫注,作客史篤城總是很複雜的,他們正為護級而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