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全港各區工商聯 > 正文

全港各區工商聯戊戌年新春聯歡會盛大舉行

2018-03-16

全港各區工商聯(下稱「工商聯」)日前假九龍灣舉行戊戌年新春聯歡會。會長盧錦欽與一眾會董、工商翹楚、業界精英等逾八百人歡聚一堂,共商發展。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香港特區政府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受邀主禮,場面熱鬧。

幫助青年實現創業夢

盧錦欽表示,到今日,工商聯已逐漸發展成為香港最接地氣的大社團之一。多年以來,工商聯致力團結香港工商界人士,並帶領大家積極投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當中,不遺餘力。僅在過去一年中,工商聯便先後贊助、籌辦了50多場重要活動,「全港工商賀國慶」維港煙花大匯演便是其中一項,成效顯著。

盧錦欽續稱,工商聯近年會務不斷拓展,會董力量持續壯大,全港15個區工商聯成員團體正日益成為香港各項社會及公益事務的「領頭羊」,為香港工商界人士創造了良好發展前景,尤其是在積極搭建平台、扶持青年創業創新,幫助青年實現創業夢上,成果豐碩。寄言新春,他希望各位會董把握新的曆史機遇,全身投入「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中,繼續為香港經濟發展而努力。另外,要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繼續做出積極貢獻。

新時代海上絲路顯身手

陳積志指,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憑借發達的金融產業和完善的司法體系,一定會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中大顯身手。他亦希望工商界精英凝聚力量,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把握國家「一帶一路」機遇,擴展香港發展空間,繼續為香港經濟繁榮作出貢獻。

陳百里表示,工商聯自成立以來不斷凝聚香港各區工商界翹楚,既推動了業界發展,又始終關心社區事務,向政府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他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為業界提供支持,締造有利的營商環境,讓業界得展所長,推動工商業長遠發展。

出席聯歡會的嘉賓還有:華閩(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丁炳華,香港油尖旺區民政事務處民政專員蔡亮,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黃定光、郭偉強、容海恩,香港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陳金霖、馮翠屏、吳為贊、李鋈麟、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偉儒、永遠會長朱浴龍、蔡敬業等。 (特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