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邱達根:港企赴橫琴投資千億

2018-03-29
■邱達根期望今年到橫琴發展的企業增長數目可以翻一番。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美婷  攝■邱達根期望今年到橫琴發展的企業增長數目可以翻一番。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早前自由貿易試驗區珠海橫琴新區片區管委會在港舉行委任儀式。橫琴駐港經貿代表處首席代表邱達根表示,橫琴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中重要的經濟發動引擎,內地唯一與港澳路橋相連的自貿片區,能夠為香港提供向西拓展、打開珠三角西翼乃至大西南地區的平台,至今已吸引975間港資企業,而其註冊資本約1,057.94億元,僅2017年已增加379家,期望今年繼續吸納更多創新企業到珠海橫琴發展,企業增長數目可以翻一番。

「一小時生活圈」吸創新企業

邱達根表示,早年港企均認為橫琴的交通不太方便,成為其前往當地發展的巨大憂慮,不過目前橫琴的交通開始打通,今年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等多項大型交通基建相繼落成,香港與珠海等大灣區城市之間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相信可吸引更多創新企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