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實地採訪感興奮 外媒:眼界大開

2018-03-29
■駐港外媒昨實地採訪港珠澳大橋。圖為高星林及宋如安與駐港外媒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健文  攝■駐港外媒昨實地採訪港珠澳大橋。圖為高星林及宋如安與駐港外媒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健文 攝

港珠澳大橋屬於世界級基建工程,自然引起全球注目,外地駐港媒體能夠獲得安排前來進行實地採訪,均表示感到榮幸和興奮。他們在採訪後都表示,對大橋的印象深刻,如果日後有機會,一定會利用大橋前往珠三角地區,進行更多採訪活動。

三地距離大減 發展大增

半島電視台記者Sarah Clarke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指出,事前知道有機會親身在大橋上進行採訪和報道,已經十分期待,直指這個採訪活動一定不能錯過。

她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報道,讓觀眾看到這個如此宏偉建築時,能夠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她表示,採訪完畢後,她對大橋的印象非常深刻,令她體會到在大橋興建時,必定經歷過和克服了很多技術上或人力上的困難,才會達至最後的成功。她又認為,大橋建成後,香港與澳門及珠三角地區的距離將會大幅縮短,相信三個地區的經濟將會同時有很大的發展。未來若有機會,她說定必再來大橋採訪。

CNN(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Sarah Lazarus同樣對能夠到大橋實地採訪報道感到十分興奮,感到眼界大開。

她表示,會將今次採訪所得知有關大橋的建設過程和現時情況,如實地向觀眾報道,讓他們獲得最新最快的資訊。她以後亦必定會利用大橋,前往珠三角地區進行更多採訪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