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廣告 > 正文

九龍東潮人聯會譴責一切意圖分裂國家的言行聲明

2018-04-02

依據國家憲法及《基本法》,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責任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肩負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國民責任。

對於違法「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近日在台灣發表鼓吹「香港獨立」的言論,以及與「藏獨」、「疆獨」、「蒙獨」與「台獨」勢力勾連,嚴重踐踏「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損害國家與香港利益,傷害國家民族對香港的感情,九龍東潮人聯會及楊育城會長對此表示極大的憤慨,並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我們認為,特區政府有不可推諉的責任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必須嚴正執法,依法懲處作出「港獨」言行的人,避免「港獨」言行進一步擴散。而戴耀廷作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的副教授,而香港大學又是受到特區政府巨額資助的專上學府,同樣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應對戴耀廷的言行作出徹查,向公眾作出一個合理的交待,否則必然會影響公眾對香港大學的觀感及名聲。此外,特區政府亦應盡快進行《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的工作,從法制方面加強對國家安全的保障,避免香港成為國家主權和安全的缺口,更不能讓香港淪為反共和分裂國家的基地!

「3.11」補選後,大家看得很清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和諧,是香港社會的主流意願,社會各界及市民經已對無休無止的政治爭議感到厭煩,一切意圖分裂國家的行為是不可能得逞的,也不可能得到廣大多數香港市民支持!對於一切意圖分裂國家的言行,九龍東潮人聯會完全不會容忍,定必挺身而出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盡一分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