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會蔡若蓮成「轉捩點」 自然學校「捱」出頭

2018-04-12
■周兆祥(右)感謝蔡若蓮(左)教路。 周兆祥fb圖片■周兆祥(右)感謝蔡若蓮(左)教路。 周兆祥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有部分香港教育界人士推崇「非主流」的教育理念,亦受到教育局支持。提倡自然學習模式的鄉師自然學校校董周兆祥近日於facebook發帖指,近十年教育局處處體諒甚至支持自然學校,一改他對教育局以往負面的固有印象,他更點名感謝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多番教路,令他推動新教學理念的路上減少阻滯。

周兆祥前日於fb發佈與蔡若蓮飯局的合照,文章以「2018.4.10 今天的感恩」開頭,他指1967年至1973年在中學執教鞭,後因理念相左而放棄了中學名利雙全的中文科主任職位,並夢想有一天可開辦脫離常規課程和考試制度的學校。

周兆祥直言,過往五十多年來「恨死了」教育局,認定那兒個個都是「反教育的魔鬼」。而近十年教育局讓他改觀,並發現「在家教育初步被容許」、「教育局竟然處處體諒甚至支持自然學校」、「欣賞又歡迎象(像)自然學校這一類的新意念努力。」

最後,周兆祥指與蔡若蓮的午餐是其「生命的轉捩點」,「可以說是答謝教育署(局)打救,蔡副局長多番教路,讓我們披荊走前路,奮力見招拆招,減少阻滯傷痛。」網民「Ricky Vilas」表示「感動中......」,「Wah Shan Chou」則指「非常為你高興,也非常為自然學校高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