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 > 正文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春茗千人暢敘鄉誼

2018-04-16

文宏武 王瓊珠 蔡永中 陳積志 劉林 蒙國海 譚耀宗等主禮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下稱總會)4月6日假香港會展中心會議廳隆重舉行戊戌年春茗宴會。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蔡永中少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海南省委統戰部巡視員蒙國海,全國人大常委、總會名譽顧問譚耀宗等蒞臨主禮。晚宴筵開近兩百席,海南家鄉領導、本港政商翹楚、居港瓊籍鄉親逾千人,與總會會長張泰超,一眾常務副會長舉杯同慶,席間有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以及抽獎環節贈興,大家暢敘鄉情,共謀發展。

宴會冠蓋雲集,出席當晚活動的還包括海南省僑聯副主席王小玉,海口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柏安,三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正光,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副主席彭長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基釗,澄邁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魏和金,定安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明永等。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一直秉承愛國、愛港、愛鄉,聯誼與服務鄉親的宗旨,發揮和諧、共進、創新、發展的精神,在會務發展、聯誼鄉親、家鄉建設、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社會安定、繁榮發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贏得了領導的肯定、鄉親們的讚揚和社會的嘉許。

張泰超:輝煌成就有目共睹

張泰超會長致辭總結去年總會工作特點是繼續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戰鬥力、影響力的隊伍。總會團結和積極帶領鄉親們,堅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繼續繁榮穩定。在各個階段的社會活動,加強聯誼鄉親,促進瓊港兩地經貿和文化交流;吸納青年才俊;積極籌備和參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重大活動;發展會務等等方面均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他續指,去年總會的工作亮點是成功主辦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這是歷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規模最大的,共有26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南鄉團代表參加,6000多名代表出席。海南省省長沈曉明率領了省代表團出席了大會,並做了重要講話。大會進行了2017年海南(香港)綜合招商推介會,取得了300多億的合同,大會還舉辦了首屆海南鄉音文化論壇暨方言歌唱交流會,「故鄉情」系列書畫作品交流展暨圖片展開幕禮,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和瓊劇演出。來自世界各地的鄉團代表對大會的成功舉辦給予極高的讚揚。他借此機會,衷心感謝為這次大會出錢出力的總會各位同仁以及各位義工,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協助青年抓緊「一帶一路」機遇

他說:「今後總會的工作重點是與全國人民一道,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貫徹執行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大會的兩會精神,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遏制『港獨』勢力,確保香港繼續繁榮穩定,我們的會務重點將放在青年工作上,我們要充分利用『一帶一路』的機遇,珠江三角洲大灣區的優勢,協助青年創業創新,激發青年們積極參加偉大祖國社會主義新時代的建設,青年們的前景大有發展,香港的前景無限美好。」最後他感謝省領導、各市縣領導和鄉親們一直以來對總會工作的支持。

發揮優勢 瓊港共拓商機

王瓊珠致辭表示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成立六周年來,秉承「愛國愛港愛鄉,聯誼與服務鄉親」的宗旨,團結廣大鄉親,加深鄉情梓誼,積極參與香港社會政治事務,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總會多次受到中央統戰部和香港中聯辦的肯定和稱贊。海南省委、省政府對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寄予厚望,期盼總會一如既往地積極發揮統領作用,帶領旅港鄉賢緊密團結、勇挑重擔,不留餘力的繼續推動香港海南各社團協同發展,全力以赴的對社團的長期有效發展和樹立香港海南人的良好形象作出更大的貢獻。她說:「今年是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香港與海南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連,瓊港合作交流日趨頻繁,成果顯著。希望各位會長、各位鄉親要充分運用知曉國際規則、熟悉國際市場,營銷網絡龐大、智力資源豐富、人脈關系廣博等優勢,在『一帶一路』的經濟發展中,結合海南當前的商機,助力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發展,與家鄉人民共同為實現美好新海南的幸福願景努力奮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