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海水淡化項目 落戶青島國際院士港

2018-04-22
■項目啟動現場,青島風生海水淡化研究院與南京科技職業學院簽約。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項目啟動現場,青島風生海水淡化研究院與南京科技職業學院簽約。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青島國際院士港倪維斗院士風生海水淡化研究院項目近日正式啟動。該項目總體投資約2.36億元(人民幣,下同),計劃建設4台套共11,700噸/日產能的海水淡化商業化工程等,建成後通過多種盈利模式3-5年內實現20億-50億元的產值和銷售收入,並可面向國內外市場將新能源海水淡化節能技術規模化推廣,助力於解決人類未來淡水保障課題。

據了解,倪維斗院士風生海水淡化研究院是在青島國際院士港平台上孵化成立的集研發、設計、製造、銷售、安裝為一體的國際化推廣平台。據團隊專家介紹,風生海水淡化產業項目目前已由第一代產品的七道工序減少為兩道,風能效率提高15%。非併網風能海水淡化一體化成套裝備每生產1噸海水淡化水減排溫室氣體4公斤,一套日產萬噸級的裝備,年可減排14,600噸二氧化碳,並為陸地節約365萬噸淡水,開闢了一條重要的淡水保障新途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