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甘肅報道 > 正文

加快轉型升級工業經濟向智能化綠色化邁進

2018-04-25

甘肅是國家「一五」、「二五」時期重點投資建設的國家老工業基地,時下更提出依託雄厚基礎促進工業經濟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深入實施工業強省戰略。

提出「制定出台傳統產業智能化、綠色化改造行動計劃」「做大做強原材料產業,大力發展鎳鈷新材料、鋁鎂合金材料、電池材料和稀土功能材料」「推進風光水火核儲多能互補系統建設運行」,指出「傳統工業向智能化綠色化轉型是一種必然趨勢,轉型越早,發展機遇越多。」這些更為香港等區域資本加入甘肅新一輪工業提升發展創造重大歷史機遇。

甘肅省還積極推進蘭州、武威、天水三大國際陸港和蘭州、敦煌、嘉峪關三大國際空港建設,努力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交通大通道和物流大樞紐,甘肅在「一帶一路」大通道和關鍵樞紐的獨特區域的物流業發展新格局,更是港企國際化物流強項的重要延伸、拓展區域,為港企迅速部署加入「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最好的入口。

獎勵工業優秀新產品

為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中國製造2025甘肅行動綱要》,甘肅省工信委、科技廳、財政廳聯合下發《甘肅省工業優秀新產品獎勵暫行辦法》,明確將利用省工業轉型升級(中國製造2025甘肅行動綱要)專項資金,對甘肅省工業優秀新產品進行獎勵,獲獎新產品可得到300萬元、100萬元、50萬元、20萬元四個等級的獎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