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金科偉業(中國)有限公司 > 正文

戊戌180周年祭

2018-04-26

今年是中國舊曆「戊戌年」,是林則徐被調到廣東禁煙的180周年,也是「戊戌變法」的120周年。

180年之前,英國開始向中國大量輸入鴉片,打破了中國對外貿易的長期優勢。鴉片進入中華大地以後,它不僅令中國的白銀外流、財政枯竭、國庫空虛,更嚴重敗壞了社會風氣,摧殘人民的身心健康。煙毒氾濫不僅給中國人在精神上、肉體上帶來損害,同時也破壞了社會生產力,造成東南沿海地區的工商業蕭條和衰落。為挽救中華的疲軟狀態,1838年(道光十八年)道光帝派湖廣總督林則徐為欽差大臣、節制廣東水師,赴廣東主持禁煙事務。林則徐一到廣州,馬上雷厲風行地實施禁煙措施。1839年,民族英雄林則徐毅然於虎門進行銷煙,吹響中華民族反抗列強的號角。

180年後的今天,中國由分裂走向了團結,由貧窮走向了富裕,由弱小走向了強大,但西方列強對我們的種種威脅卻似乎從未離我們遠去。

2018年3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簽署關稅法令,向中國產品追加關稅,以及實施投資限制。同時4月10日,美羅斯福號航母駛入南海進行演習。

目睹這些歷史重演,金科偉業集團董事長馮柏喬率領企業旗下青年代表、香港電白旅港同鄉會青年代表及社會愛國人士代表共500人,特邀中國共青團中央、茂名市委統戰部、茂名市電白區區委區政府、東莞市黃江鎮黨委有關負責人、一同走進虎門海戰博物館,舉辦「戊戌180周年祭」愛國主義活動,活動宣導:追悼民族英雄,團結民族力量,增進民族溝通,彰顯民族自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