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深圳南山區 > 正文

深羅湖海協隆重舉辦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

2018-04-26

為響應「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打造國際一流灣區與世界級城市群」的號召,進一步增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聯誼,整合資源助力大灣區建設,由深圳市羅湖區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主辦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4月21日於新界鄉議局舉行。該會創會會長張彥南陪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吳歡,羅湖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唐漢隆;羅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莊睿寧,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等嘉賓,與友好社團、社會賢達、青年領袖逾200位出席論壇,共同探討發展機遇。

搭交流平台 促青年發展

張彥南表示,粵港澳三地青年人應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這個前所未有的歷史性機遇。他指出,該會將進一步做好促進灣區交流的青年平台,因為在前進的浪潮中,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點,三地的人才交流仍舊不足,推動大灣區內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資金流的暢通,做到灣區青年交流合作常態化才是關鍵。

楊小嬋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戰略支撐和重要平台,只要香港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就可以進一步發展。她相信,藉助是次論壇的平台,能夠有效地加強三地青年交流,增強青年創業及奮鬥的觀念,為創造更具活力的灣區經濟發展共同體做出更大的貢獻。

吳歡讚揚,該會成立以來,為深港兩地青年交流合作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在海歸人員中產生了積極的影響。她希望該會繼續發揮優勢,團結和帶領更多的香港青年抓住機遇,為把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國際一流灣區做出更大貢獻。

莊睿寧表示,羅湖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未來將大有可為,亦會大有作為。她說,羅湖將發揮地緣優勢,把全面振興羅湖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未來,羅湖將致力於優化營商環境,提升企業服務、降低企業成本、拓展發展空間、促進人才聚集、嚴格產權保護等,為大灣區青年才俊到羅湖扎根發展提供土壤。

探灣區建設 謀發展機遇

大會邀請到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萬達、香港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副總監周文港、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研究院高展鴻現場做主題演講,他們分別從廣東、香港、澳門的視角闡述了如何看待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探討了如何發揮優勢全力推動灣區建設等問題;大會還特邀成功企業家友寶國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陳文偉、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杜偉梁,中歐國際工商協會會長、雲博有限公司總裁陳功偉做主題分享,他們分別從不同的行業和領域把握粵港澳發展機遇,與大家分享自己做企業的心得與經驗,以及未來發展方向。

該活動的協辦機構包括:香港工商總會、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香港跨境電子商務協會、香港創業家協會、深圳市龍崗區華僑青年商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深圳市羅湖區青年企業家協會、香港前海智庫、香港青年專業網絡,粵港青年促進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