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豪捐」特首別墅 美娟讚有誠意

2018-05-04
■麥美娟表示,樂見特首正面回應將粉嶺別墅列為供地選項。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麥美娟表示,樂見特首正面回應將粉嶺別墅列為供地選項。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18個有潛力提供額外土地的選項,特首林鄭月娥在答問會上,爽快答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的提問,將行政長官粉嶺別墅列為第十九個選項。麥美娟會後表示,樂見特首正面回應相關建議,由此可見特區政府覓地建屋的誠意。

麥美娟在答問會上追問特首林鄭月娥解決土地問題的決心和魄力時,問到特首是否願意將「特首別墅」作為土地供應的其中一個選項,以向公眾展示誠意。林鄭月娥回應指,如果麥美娟想的話,行政長官粉嶺別墅可以成為第十九個選項。

麥美娟會後表示,該別墅總面積不大,但由此可見當局覓地建屋的誠意,以及會考慮不同用地的可行性,並認為需要考慮有何方法為發展及保育取得平衡。

她其後在facebook中發文補充:「好高興特首正面回應了行政長官粉嶺別墅可以成為第十九個選項,但係香港鴭衎帡暋D絕不能單靠辯論來尋找出路,特首一定要在土地問題上有一個答案,並提出有效措施解決問題。」

行政長官粉嶺別墅建於1934年,位於北區上水古洞,粉嶺高球場旁,前身為港督粉嶺別墅,佔地2.4公頃,2013年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不過,別墅的使用率一直低,根據特首辦去年的資料,2015/16年度特首在粉嶺別墅僅舉行了3次公務活動,該年度的管理開支達78萬港元,而2016/2017年度的管理開支預算為81萬元。■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