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反對派顛倒是非 放大許智峯搶手機惡劣影響

2018-05-07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因搶手機涉嫌觸犯多項罪行,日前遭警方扣查後獲准保釋。昨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重申,政府派員到立法會記錄議員在大樓的行蹤,並無違反私隱條例。許智峯自稱搶手機的導火線是政府監察議員、侵犯議員私隱之說根本不能成立,是反咬政府、轉移視線的欲加之罪。而反對派為替許智峯開脫,以「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是真理」的手段,不斷重複「政府侵犯議員私隱在先」之說,這種顛倒是非的做法嚴重損害行政立法關係,令許智峯搶手機的惡劣影響更加放大,值得市民警惕、防範。

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在法律面前都一視同仁。許智峯搶手機是否犯法,交由警方和執法部門秉公處理,符合法治原則。但反對派為了保住許智峯的立法會議席,再示範只問親疏、不問是非的一貫作風,一方面聲稱許智峯「罪不至死」,企圖淡化事件;另一方面,把許智峯搶手機的原因歸咎於政府,認為許智峯「一時衝動」,只是為了揭露政府派「狗仔隊」監察議員,政府侵犯議員私隱才是引發事件的罪魁禍首。

反對派議員、學者、傳媒集中火力,不停攻擊政府侵犯議員私隱、損害立法會權威,反對派通過議會內外的輿論疲勞轟炸,企圖營造一種假象,政府侵犯私隱是不可饒恕的原罪,公務員記錄議員出入議會的情況,干擾議員監督政府,是行政打壓立法,才是罪大惡極。許智峯搶手機不過是忍無可忍的自衛還擊,即使有錯也情有可原。

有關公務員在立法會大樓監察議員的做法,有否觸犯私隱條例,私隱專員黃繼兒一早已作出清晰無誤的答覆。許智峯曾經發公開信,「七問」私隱專員,私隱專員黃繼兒即刻回信,逐條回應,明確指出,立法會是公眾地方,公職人員在立法會內記錄議員行蹤是與職務有關,是合法目的,更形容法例並無提及,在收集資訊時,必需徵求被收集方的同意;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曾討論有關問題,並公開了政府相關人員執行職務的目的和具體情況,並無違反私隱條例。按照私隱專員理據充分的解說,政府監察議員合法合情合理,不存在侵犯議員私隱的問題,反對派以政府監察議員為由替許智峯開脫,完全不成理由,只能說明反對派刻意向政府潑髒水。

新一屆政府強調大和解,希望社會各界同行向前。特首林鄭月娥積極與不同政黨和團體有商有量,增加到立法會回答議員質詢的次數,努力改善行政立法關係,主動釋出誠意和善意,與反對派加強溝通交流,努力營造和衷共濟的社會氣氛,實現了新一屆政府施政的良好開局。保持這種和諧的局面,有利香港集中精力謀發展,造福市民,社會各界喜聞樂見,更希望各界珍惜呵護,努力維繫。

許智峯搶手機,本來是其個人問題,但是反對派為了政治利益,為了保住本陣營的議席,不惜破壞目前難得的和諧局面。反對派無視政府監察議員並非許智峯犯法的理由,企圖把公眾關注的焦點,由如何依法依規處置許智峯,轉移到政府侵犯議員私隱的問題上,由檢討議員的品行,變為檢討政府如何尊重立法會。經過反對派的扭曲炒作,反對派試圖由加害者變成受害者,政府反由受害者淪為加害者,是非黑白完全被顛倒,實在何其荒謬。

香港近年虛耗蹉跎,正正受反對派混淆是非、激化政爭所累。「佔中」、旺暴,明明衝擊法治、違背民意,反對派都千方百計美化,不惜誤導公眾、撕裂社會。許智峯搶手機事件,反對派故伎重施,給行政立法關係製造新麻煩,令香港又陷爭拗,市民一定要看清事件的真相,明辨是非,反對派的謊言重複一千遍,也成不了真理,救不了許智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