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永州聯誼會 > 正文

香港永州聯誼會慶祝成立暨首屆就職典禮圓滿舉行

2018-05-08

近日,香港永州聯誼會慶祝成立暨第一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於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舉行。香港永州聯誼會會長黃有龍陪同主禮嘉賓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巡視員鄭戰良,湖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湖南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譚平,湖南省人民政府駐深圳辦事處主任何文君,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會長周群飛,三湘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喻日輝,永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石艷萍,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邢瑋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動。活動現場星光熠熠,場面熱鬧。

黃有龍:促進香港永州兩地深度交流

黃有龍在致辭時表示,聯誼會的成立,離不開籌委會各位同仁的辛勤付出,更離不開省市領導和香港、永州兩地政商機關、友好團體的大力支持。聯誼會的成立是為了讓在外發展的永州同胞更好地感受到家鄉的溫暖,充分實現團結友愛、互幫互助、齊心協力、共同發展。香港永州聯誼會將弘揚「愛國、愛港、愛家鄉」的精神,凝聚鄉親,造福桑梓,堅定不移地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在習近平主席新時代領導下,努力為香港、永州二地鄉友深度交流、促進兩地經濟共融合作作出貢獻。他表示,十九大以後中國進入了發展的新時代,湖南永州也迎來了發展的新機遇。他在現場呼籲,在港的所有永州人,應當以鄉之情,以心之願,以己之力,攜手共推家鄉永州的發展。積極投身到家鄉經濟發展的各項事業當中去,讓家鄉人民獲得更多的幸福感。

周群飛:凝聚更多在港永州仁人志士

周群飛在致辭時談到,香港永州聯誼會的建立為在港的湖南聯誼組織注入了一支有激情、有活力的力量。她表示,香港湖南聯誼總會作為連接香港湖南兩地的橋樑始終秉持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宗旨,肩負團結香港湘籍人士、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展示湖南發展新風貌、推動香港湖南兩地新發展的重任。支持湖南各地同鄉聯誼會成立是總會的一項重要工作,因此總會也一直期盼香港永州同鄉會的成立。如今同鄉會的正式成立有利於聯絡在港的永州仁人志士,把大家愛國愛港愛家鄉的熱情凝聚在一起,建立平台讓大家在香港又有了一個溫暖的家。她希望在未來香港永州聯誼會能夠迅速發展壯大,成為兩地間聯繫的紐帶,成為在港永州人士的強大後盾,並凝聚更多愛國愛港的鄉親支持「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社會和諧發聲,為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譚平:廣泛團結凝聚廣大鄉親

譚平說,香港永州聯誼會的正式成立,這是旅港永州鄉親的心聲,也是家鄉人民的期盼,為愛國愛港大陣營中增添了一支「生力軍」,為兩地交流搭建了一個新平台。希望香港永州聯誼會廣泛團結凝聚廣大鄉親和各界愛國愛港人士,致力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致力於促進兩地交流融合、致力於服務廣大鄉親會員。希望所有旅港湘籍社團更加注重面向青年、面向基層,增強後勁、增強活力,在服務大局、服務發展上更加彰顯「湖南力量」。

石艷萍:增進香港永州兩地經濟社會發展

石艷萍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永州市情及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希望香港永州聯誼會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高舉「愛國、愛港、愛家鄉」旗幟,將香港永州聯誼會建設成為促進永州香港兩地經濟社會發展的橋樑紐帶、在港永州人寄托鄉愁的精神家園、年輕一代聯誼交流的平台載體。她呼籲旅港永州鄉親能夠攜手並進,為共同建設「創新開放新高地、品質活力新永州」再立新功。

邢瑋:積極參與聯誼會工作

邢瑋在致辭時表示非常感謝黃有龍會長能夠給予所有的名譽會長參與到永州建設的機會,他強調,未來名譽會長們會在市委市政府以及香港永州聯誼會的領導下積極參與聯誼會工作,為創造聯誼會更輝煌的未來而努力。

香港永州聯誼會現有入會企業200多家,1,000多名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永州同鄉。成立儀式上,會長黃有龍代表香港永州聯誼會捐款500萬港幣,支持家鄉教育事業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