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熱刺夠「素」鎖定歐聯入場券 車仔剝「哈」不成 爭四近絕望

2018-05-11
■干地已有被炒的心理準備。  法新社■干地已有被炒的心理準備。 法新社

今屆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前四名的最後一席歐聯資格,將要等到這個周日的煞科戰決出。不過,車路士卻盡失主動權,基本上已經近乎絕望。本港時間昨日凌晨的周中補賽,餘下比賽必須全取6分的「車仔」,卻只能跟作客的哈特斯菲爾德踢成1:1,痛失兩分下在歐聯資格爭奪中陷於絕對被動,主帥干地亦坦言,下季留隊與否已非他自己所能控制。相反,同日全取3分的熱刺則提早一輪穩奪歐聯席位。

上場以1:0擊敗利物浦的車路士重現搶上前四的曙光。今仗面對拿1分便成功護級的哈特斯菲爾德,藍軍卻未能延續氣勢。正選陣容有多個調整的主隊下半場先告失守,被哈軍前鋒迪普特列補射破網,車路士則只能藉對方解圍失誤由馬高斯阿朗素追平完場。

只拿到1分的車仔目前落後第4位的利物浦兩分,來季要出戰歐聯除要在煞科戰擊敗紐卡素外,亦要寄望利物浦在白禮頓身上全失3分;如果「利記」打和白禮頓,車仔則要大勝紐卡素16球或以上才能取代利物浦奪得第4位,可見爭取歐聯席位的機會已經極度渺茫。至於哈軍則確定保住下屆的英超席位。

干地:去留決定權不在我

由上賽季英超率隊稱霸到今屆極可能前四不入,車仔領隊干地對自己在球隊的前途亦不感樂觀,賽後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去留已非自己掌控之內。他說:「英超煞科戰是我今季最後一場比賽,這是我可以肯定的事情,至於下季我會否留隊,就不是我所能夠控制,球會根據情況作出最好的決定。」早前已有傳聞稱,干地將有機會重回意大利國家隊執教。

同日另一場,熱刺憑藉哈利卡尼在第50分鐘的入球,主場以1:0小勝紐卡素全取3分,比第5位的車仔多4分,提前一輪鎖定今屆第三個歐聯席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