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鑽石聯賽明開幕 加杜連滬校園行

2018-05-11
■加杜連(前排左)指導學生起跑姿勢。 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加杜連(前排左)指導學生起跑姿勢。 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2018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將於明日強勢登陸上海。昨日下午,奧運會及世錦賽雙料冠軍加杜連以及兩位中國田壇新星許周政、梁勁生在緊張備戰之餘專程來到上海七寶中學,參加由賽事主辦方組織的「鑽石星光 閃耀校園-世界田徑名將校園行」活動。

作為每年鑽石聯賽上海站的傳統,「世界田徑名將校園行」活動是賽事方充分運用國際賽事的平台和資源、融入更多社會資源、推進體教結合、推動職業賽事與大眾體育尤其是青少年體育結合的創新嘗試。田徑名將走進校園不僅能進一步鼓勵中學生走進操場加強鍛煉,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還能為中國田徑事業培養新一代新生力量

昨日下午,三位短跑名將不僅在活動現場化身體育老師為七寶中學的學生運動員們親自講解示範起跑和交接棒,更與同學們組成聯隊,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100米接力跑。加杜連在活動結束後直言,「我經常飛往世界各地參加比賽,但重回校園的感覺非常奇妙。在今天的互動中我發現了很多極有天賦的學生選手,他們認真訓練的態度以及對體育運動的熱情感染了我,也將激勵我跑出更好的成績。」

而作為從七寶中學「走出去」的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選手許周政則頗有感觸,「這些學生選手和我們隊裡的新人一樣,都非常有衝勁。對中國田徑來說,更多新面孔的加入會帶來更多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