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廣東外商公會 > 正文

廣東外商公會 廣東省工商聯新春晚會 慶祝廣東外商公會成立30周年暨理事就職晚會隆重舉行

2018-05-16

4月25日晚,香港廣東外商公會、廣東省工商聯(總商會)2018新春聯歡晚會、慶祝廣東外商公會成立30周年暨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晚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600多位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的政商名流齊聚一堂,場面盛大熱烈。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秘書長文宏武,廣東省政協原副主席、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湯炳權,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少將陳亞丁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廣東省工商聯主席蘇志剛,外商公會永遠榮譽會長楊釗、主席戴德豐、會長許智銘、總監劉宇新、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郭澤偉等兩會領導親臨現場接待並陪同主禮嘉賓主持儀式。

戴德豐:迎來難得發展機遇

晚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幕。廣東外商公會主席戴德豐在致辭中回顧了廣東外商公會30年來走過的光輝歷程。他表示,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規模宏大,影響深遠,為粵港澳帶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未來,公會全體同仁將進一步團結協作,群策群力,主動參與到國家發展戰略中去,更加積極地投身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為維護港澳繁榮穩定和國家繁榮富強作出更大的貢獻。

蘇志剛: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

廣東省工商聯主席蘇志剛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廣東省工商聯、廣東外商公會大有可為。他希望廣東外商公會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主動作為,積極推動粵港澳深度合作,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的偉大成果。廣東省工商聯將繼續攜手粵港澳工商界人士,與港澳各大商會精誠合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三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張建宗:助力粵港長遠發展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致辭時指出,在過去30年,廣東外商公會對廣東的經濟起飛扮演重要角色。香港政府正全力加強與廣東省和鄰近地區通達合作,配合國家發展。多項連接粵港的大型交通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以及蓮塘/香園圍新口岸通道,將在今年相繼落成,香港與廣東省的聯繫將更密切。他呼籲各位工商聯和公會理事和嘉賓繼續努力,擔當兩地橋樑的重要角色,同心為粵、為港、為國家努力;並相信廣東外商公會在新一屆理事會的領導下,定能繼往開來,積極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推動粵港合作和長遠發展出力。

許智銘:致力推動商會發展

最後,廣東省工商聯副主席、廣東外商公會會長許智銘代表兩會致謝辭。他感謝各界朋友過去一年對兩會工作的關心支持,希望新的一年,兩會緊緊抓住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積極開展會務活動,有效發揮商會作用,始終把握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的大局,積極建言獻策,建功立業。

晚會上,主禮嘉賓向新一屆理事會成員頒發了證書。大會還特別向曾憲梓、楊釗、戴德豐、許智銘、劉宇新、楊孫西、馬介璋、劉如成、鍾立強、陳厚威、岑永生、潘以和、倪錦輝、陳金霖等14位廣東外商公會成員頒發了傑出貢獻獎。

出席晚會的重要嘉賓還有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郭漢毅、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陽春、香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及廣東省各市政協、統戰部、工商聯、粵港澳友好工商社團的領導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