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烈日打窒遊興 商舖生意大跌

2018-05-23
■ 郭先生預計昨日生意額較去年少一半。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郭先生預計昨日生意額較去年少一半。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昨日氣鈰疚F34.8度,是歷來最熱的佛誕,不少商戶都指今年太平清醮的人流較去年大減,不論是售賣小食、水果,或紀念品的商戶都指今年的生意較去年大幅減少。

長洲太平清醮每年都吸引大批市民和旅客到場湊熱鬧,但今年的人流就較過去幾年有所減少。海景度假屋負責人郭小姐形容,昨日人流只是與往常的周末相若,她的度假屋昨日租金仍然是300元至400元,未有因為太平清醮而加價,直至黃昏仍有約一成度假屋未租出,直言生意較預期差,期望晚上會有人臨時想留在長洲而即時租屋。

在碼頭附近售賣紀念品的林太估計,昨日的人流較去年太平清醮大幅減少三分之二,自己的生意大受影響。她估計人流減少的原因與今年佛誕並非在周末,市民翌日要上班上學及天氣炎熱令市民不願進行戶外活動。

天氣雖然炎熱,但售賣西瓜冰、椰青等消暑恩物的商戶指生意未有受惠,負責人郭先生預計昨日生意額較去年少一半。今年的佛誕在平日,所以已經減少入貨,未有想到仍有大批貨物未能售出。他指去年太平清醮當日下午2時,他已賣出八成貨物,但今年同一時間則只是售出了三成貨物,不排除要減價促銷。

獨旺平安包

平記糯米颻t責人李先生表示,早前特地為太平清醮而準備大批材料,但未有想到炎熱天氣和佛誕並非與周日相連,對人流構成極大影響,整個早上也沒有太多客人,估計生意會減少一半。

不過,售賣平安包的郭錦記負責人郭宇鈿表示,今年人流雖然有所減少,但生意不跌反升,因為過往每年都有供不應求的問題發生,人龍太長亦令顧客放棄排隊,今年他們則可以按需生產平安包應付旅客需求,預計全日可售出近兩萬個平安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