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藍營台南市長初選民調 高思博勝出

2018-05-23
■高思博。中央社■高思博。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南市長選舉國民黨黨內初選民調結果昨日出爐,前「立委」高思博勝出後表示,他將結合在野力量奮力一戰,終結民進黨在台南的政權。

由於台南市是藍營的艱困選區,高思博去年連任國民黨中央委員後,便被視為代表藍營出征台南的不二人選。

今年50歲的高思博家世顯赫,且出生於台南縣。他從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取得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父親高育仁曾任台南縣長及「台灣省議會議長」,姐夫是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

勝出後的高思博指出,他是新藍軍,國民黨在台南執政已是上世紀的事。民進黨在台南執政20多年,各項市政表現幾乎敬陪末座,台南市民長期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卻用滿江紅的成績回報鄉親,民進黨欠台南人一個公道。

他認為,雖然選情不易,但不是民進黨推什麼人出來,台南人就非得照單全收。民進黨此次提名的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凡事以前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依歸,不會為台南帶來翻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