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國際徽商大會 > 正文

皖江前沿 承接產業轉移橋頭堡

2018-05-24
■慈湖高新區內水環境改造提升■慈湖高新區內水環境改造提升

2012年8月,國務院正式批准設立馬鞍山慈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北起蘇皖省界,和長三角唯一的特大城市南京無縫對接,南與主城區融為一體,西瀕長江岸線,東臨濮塘風景區,規劃及託管面積達60平方公里,是八百里皖江的最前沿,也是承接發達地區產業轉移的橋頭堡和交匯點。

慈湖國家高新區交通十分便捷,水路、公路、鐵路和城際軌道交通相連,離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僅30分鐘車程。年吞吐能力達億噸的馬鞍山港,擁有萬噸級泊位,四季通航,對外籍輪開放。規劃中的慈湖長江公鐵兩用大橋位於高新區核心區域,與區內路網互聯互通。

馬鞍山慈湖國家高新區是國家科技服務業區域試點、國家知識產權試點園區、國家級科技孵化器,被列為安徽省首批知識產權示範園區、全省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全省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屬於國家主體功能區重點開發區域。 (文:馬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