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反對派物盡「琦」用 CY籲青年擦亮眼

2018-06-13
■梁振英在fb撰文,指在多名暴徒中,反對派唯獨「聲援」梁天琦,是因為對方仍有利用價值。 fb截圖■梁振英在fb撰文,指在多名暴徒中,反對派唯獨「聲援」梁天琦,是因為對方仍有利用價值。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暴動和襲警被判刑,一眾反對派竟為他「呼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就在facebook撰文點破,在多名暴徒中,反對派唯獨「聲援」梁天琦,是因為對方仍有利用價值,並批評梁天琦所謂的「唔會放棄香港」,說穿了就是其「港獨」主張,亦反映他並無就其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悔改。

梁振英在文章開首就反問,除了梁天琦,前日還有兩個人被判刑,其中一人的判刑更重,「『黃媒』為什麼不同時為這兩個人呼冤?答案很簡單,梁天琦在政治上有剩餘利用價值,其他兩人沒有。」

他指出,梁天琦3年來遭「黃媒」和反對派玩弄,「反覆被棄、被寵;被踩、被捧」,「每次反覆,都不是路線和立場問題,是利益和利用價值問題......年輕人玩反對派政治要擦亮眼睛。」

就辯護律師為梁天琦塑造「高大形象」,稱梁天琦「仍答應港人,絕對絕對唔會放棄香港」,梁振英提醒大家應當反問︰「唔會放棄香港咩(乜)洁H」

批「獨琦」拒收斂 「遑論悔改」

他直言,梁天琦的主要政治訴求是「香港獨立」,而他在網台上也承認自己用的手段是借故聚眾,有不同計劃企圖衝擊警察,想「搞大佢」,反映梁天琦在旺角暴動後沒有收斂,「遑論悔改。」

梁振英強調,警方仍在追查旺角暴動案,不排除有更多涉案者被捕。《蘋果日報》明碼實價大手筆犒賞讀者,針對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爆相爆片,他質問道︰「如果這些爆相爆片關乎『社會利益』,那為什麼《蘋果日報》不懸紅,請讀者協助緝拿黃台仰等棄保潛逃人士歸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