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向大陸捐髓2146宗 數量最多

2018-06-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主辦的「2018慈濟醫學人文研討會」近日在江蘇蘇州舉行。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楊國梁在會上披露,目前該中心已向大陸累計捐獻骨髓2,146宗,在受贈的31個國家和地區中數量最多。

兩岸數百醫護人員參與

此次研討會以「人醫仁心,不忘初心」為主題,吸引海峽兩岸數百位醫護人員參與。與會醫學專家呼籲業界在重視醫療技術進步的同時,需要更加重視醫療人文的建設,踐行人醫仁心的崇高使命。

自第一家慈濟醫院於1986年8月在台灣花蓮市建成起,目前慈濟一共擁有7家醫療機構,其中台灣6家,蘇州慈濟門診部為第7家,也是大陸地區唯一一家。其中蘇州慈濟門診部成立以來,就已累計為21,087人次進行義檢(體檢)。

基於「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精神,慈濟於1993年10月正式成立「慈濟基金會骨髓捐贈數據中心」,現已發展成為亞洲最大,世界第三骨髓庫。據楊國梁介紹,目前,義務向中心捐贈骨髓者累計已超過42萬人,尋求配對者近55萬人,已完成骨髓與周邊血移植案例數4,926宗,其中大陸2,146宗,而台灣島內才1,900多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