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年改」草案擬後日通過 「八百壯士」號召圍城抗議

2018-06-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立法機構擬於後日(19日)三讀通過軍人的「年金改革」方案草案,退役軍人團體「八百壯士」前日深夜在臉書(facebook)動員,號召退役袍澤19、20日到場抗議,並有夜宿準備。

新制7月1日將實施

今年7月1日,退休公務員及公職教師的「年金」新制將實施,軍人的「年改」方案草案仍在協商中,朝野未達成共識。民進黨當局希望軍人「年金」新制也能在7月1日同步實施。台灣地區立法機構負責人蘇嘉全日前指出,19日院會將處理軍人「年改」草案。

在台灣地區立法機構紮營近500天的「八百壯士」號召退役軍人:「最後一里路,您我皆不可缺席,籲請退役袍澤於當日到場,發出最沉重的抗議與怒吼。」

「八百壯士」計劃,北部地區袍澤於當天上午9時完成集結、中部地區袍澤於11時完成集結、南部地區袍澤於下午1時完成集結;攜帶哨子、汽笛、旗幟、雨具、帳篷和藥品,作好夜宿圍城的準備。

由退役軍人組成的「八百壯士」,去年領軍發起10萬人大遊行抗議「年金改革」。據報道,團體已規劃轉型為「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預定6月30日召開會員大會,選出理監事,繼續反抗民進黨當局不公不義的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