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良師麥肇輝車禍亡 蔡若蓮葉太發文悼念

2018-06-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企會財關注組」(BAFS)召集人、嶺南衡怡紀念中學資深老師麥肇輝,前日(25日)駕電單車在九龍灣遇車禍不幸離世,全校師生、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及葉建源等,均為此感到悲痛難過,紛在facebook帖文哀悼及安慰家人。

終年僅41歲的麥Sir,生前在小西灣嶺南衡怡紀念中學任教企會財科及綜合人文科,他遇車禍不幸離世的消息傳出後,全校師生都感到突然及難過。

校長李志霖表示,麥Sir在教育界頗有名氣及地位,又形容「佢係一個好受學生愛戴鵀悎v!」除教學外亦是山藝學會導師,不時帶領學生行山及外出探險。車禍後,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發出緊急通告及商討各項跟進工作,包括安排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及老師為學生提供支援。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在facebook上發文「懷念坦率熱誠的麥肇輝老師,不會忘記多少個大清早,我們的生命在788巴士上、豆豆麵包店裡相遇。謝謝您對學科發展的努力,也感謝您對我的鼓勵......」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亦在facebook帖文對「企會財關注組」召集人麥肇輝老師車禍離世感到「震驚不已」,她指麥老師多年來爭取課程改革,孜孜不倦地撰文投稿,對其熱心、投入及堅持,十分敬佩,又形容麥老師的離世「無疑是教育界的損失」,並謹此「對其家人、學生,致以深切慰問,願麥老師安息」。

消息指,麥Sir生前與同校另一位老師都以電單車代步,麥駕電單車約兩年,平日開車謹慎,不會「開快車」。

由於學校最近已考試完畢,正進行試後活動,前日放半天,出事時相信他正應約往與舊同學飯聚,詎料在九龍灣宏照道被一輛輕型貨車撞倒傷重不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