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主導創作 催生優質內容

2018-07-05
■紅點子創作有限公司廣州團隊成員。 受訪者供圖■紅點子創作有限公司廣州團隊成員。 受訪者供圖

李嘉俊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目前企業管理了好幾個「虛擬偶像」,在香港成功推入市場,獲得了許多跨界合作的成功經驗。就好比當下全民都在熱議和投入的網紅市場一樣,未來管理「虛擬偶像」也將成為大眾娛樂的新玩法。

綜合海內外的成功經驗,李嘉俊發現,要在目前的AR領域保持優先地位,除了不斷推陳出新的技術應用,迫切需要上游的內容生產,爭取在上游開發階段,擁有更多自己的主導創作。

「『虛擬偶像』產業在日本走得很快。」李嘉俊舉例說,日本虛擬偶像團體LoveLive在廣告、演唱會、唱片等領域的年收入,與日本人氣女子真人團體AKB48在2016年比較時,就相差無幾。 LoveLive年收入超過80億日圓(約合港幣5.7億元),這樣的市場潛力不可低估。放眼內地的娛樂市場,虛擬偶像進入內地大眾視野是在某電視台的小年夜春晚上。這個嘗試,給予了內地相關行業信心,也給了李嘉俊這種擁有海內外資源、內容製作和內地技術成熟運用的中小企業巨大的機遇和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