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半數民眾不支持蔡施政

2018-07-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由綠營人士發起成立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昨日公佈最新民調,僅33%受訪者贊同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治理台灣的方式,有49%不贊同。整體而言,蔡英文聲望欲振乏力,依然在低檔徘徊。

根據民調結果,蔡英文7月聲望中,有33.4%受訪者贊同蔡英文治理台灣的方式,不贊同者則達到49%。若分析年齡層,每一個年齡層群體中,不贊同蔡英文表現均明顯多於贊同,尤其20至24歲群體的差距達最高23%。另外,在職業方面,每個職業背景的人,對蔡英文表現也是不贊同多於贊同,而最高差距出現在軍公教人員群體,達34%。

基金會指出,和6月相比,滿意蔡英文表現的人數上升0.7個百分點,不滿意則下降3個百分點。儘管不滿意者人數小跌,但從趨勢上看,自去年11月開始,不贊同蔡英文執政方式的人始終多於贊同者,這清楚說明了蔡英文的民意基礎薄弱,不受多數人民肯定。

另外,對於台灣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賴清德的表現,民調顯示,有42%受訪者滿意其表現,但也有42.2%的人不滿意,滿意與不滿意的人差距0.4%,呈現正反對峙的狀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