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樓市熱到失控 居屋公屋鬥癲

2018-07-27

顯徑h665萬破紀錄 6年炒高1.8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樓價狂升下市民瘋搶公營房屋,繼日前大角咀富榮花園誕生首個千萬元居屋,破盡全港居屋紀錄後,公屋市場亦誕生首個真正的「六球」(即600萬元)二手公屋成交。大圍顯徑h最新錄得665萬元(已補價)個案,重奪全港「公屋王」寶座,大幅拋離黃大仙下h今年5月595萬元舊紀錄。同樣預算,在同區一個近期開價的私人新盤,僅夠買一個面積僅296方呎單位。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顯徑h顯貴樓高層10室,面積566方呎,本月初連補地價以665萬元成交,折合呎價11,749元,成為全港最貴公屋成交,較黃大仙下h5月錄得的595萬元高出11.8%或70萬元。原業主於2012年以238萬元(已補價)購入,持貨6年至今轉手,期內賬面升值達427萬元,賺幅達1.8倍。

沙中線促沿線水漲船高

事實上,港鐵沙中線即將開通,沿線物業水漲船高,而顯徑h就正正坐落在未來顯徑站旁,無疑「贏在起跑線」。區內大型屋苑名城近期成交呎價就高達1.76萬元,樓齡較舊的金獅花園呎價亦高達1.7萬元,不過後者最大面積戶型僅363方呎,僅及今次「公屋王」單位64%。

同預算比買新樓大近倍

同時,近期大圍不乏新盤推出,包括本月初開價的珀玥,首批價單折實均價21,496元,其中面積296方呎的一房單位折實價685.9萬元。反觀今次顯徑h成交,相若預算卻多出九成面積。而去年底推出的薈蕎,首批價單折實均價約1.8萬元,其中476方呎單位折實價逾800萬元。

日前土地註冊處錄得將軍澳景林h以600萬元(已補價)登記,不過登記屬內部轉讓,並無反映二手交投市況,今次顯徑h665萬元則是首個實際登上「六球」的二手公屋成交。

值得一提的是,顯徑h並非首度膺「公屋王」之名。翻查資料,去年4月該屋h便誕生全港首個500萬元公屋,同年7月再誕生第二個「五球」公屋「U莊」,同年10月「超越自我」創下530萬元成交,及至去年底顯徑h包辦全港公屋最貴造價三甲。

同區溱岸8號反價破頂

同區大圍溱岸8號有兩房單位高見千萬元,利嘉閣古向嘉說,3座低層F室,面積508方呎,原業主叫價1,018萬元,及後成功反價12萬元、以1,030萬元沽出,創該屋苑兩房新高,折合呎價20,276元。原業主在2012年中以約509.9萬元購入單位,持貨6年物業賬面升值逾1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