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鄉親集體回憶

2018-08-07

8號餐吧創始人 鄧聚鳳:田老先生回鄉為捐助項目剪綵時,我都有機會當啦啦隊在路旁歡迎。小時候只覺得好玩熱鬧,如今回想起來,才了解到田老是通過一己之力,把「陽光燦爛的日子」普照給鄉親,成為我們的集體回憶。

大埔縣田家炳高級職業學校招生就業室副主任鄧建芬:從1991年至今在田家炳職業學校任教,多次見到田老先生心繫教育的親和面容,作為一個教育從業者,一直受到他的諄諄教誨,未來要為家鄉培養更多人才,才無愧老先生的殷切希望。

田家炳第二中學副校長謝海山:在家炳二中教學22年,每年開學,學校都會給新生講述田家炳的故事。逢周一升旗,校長都會和同學不斷溫習田老先生的辦學精神。這裡每一個學生心中都有一幅獨家的田老先生素描圖。

高陂大橋旁龍空村民阿萍:從小生活在韓江旁,小時候過江要坐船。後來田家炳為我們修橋修路,家門口有了橋,江兩邊活動也多了。有段時間橋樑在維修,就發現現在的生活再也不能少了這座橋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帥誠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