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旅遊界成立慶祝69周年國慶 > 正文

香港旅遊界成立慶祝69周年國慶籌備委員會

2018-08-17

香港旅遊界於8月7日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9周年國慶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伍沾德博士、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副主席徐王美倫等近百位旅遊界人士出席了大會。

大會通過了籌委會委員(325人)、主席團(73人)和名譽主席(12人),推選籌委會執行主席為盧瑞安,秘書長為徐王美倫,副秘書長為陳張樂怡、陳立志和吳熹安,會議決定於9月20日假座大會堂美心皇宮隆重舉辦慶祝69周年國慶聯歡晚宴。

中聯辦經濟部孫湘一部長在大會上致辭。他表示,今年是國家69周年國慶,又是國家推行改革開放政策的40年。經歷多年的改革,國家取得了空前的成就,綜合國力躍上新台階,經濟總量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每位港人應為此而感到自豪。目前國家及香港旅遊業發展持續向上,雖然中美發生貿易戰,業界對旅遊業前景有擔憂是可以理解的,國家領導人多次明確表示「任何有利香港發展的事,中央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們要相信國家和自己,定能克服困難。旅遊界是香港四大經濟支柱之一,幾十萬從業員是社會穩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勉勵業界要凝聚共識、團結一致,抓緊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大規劃的歷史機遇,謀劃港珠澳大橋及香港高鐵快將開通後帶來的無限商機。籌委會副秘書長兼大會主持吳熹安宣讀籌委會執行主席盧瑞安的書面發言,他期望旅遊界通過舉辦有關慶祝國慶活動,大力宣傳國家的輝煌成就,加深業界對國家的了解,為促進香港旅遊業持續發展而不懈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