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爆因壓力大會磨牙 偉仔決定玩樂人生

2018-08-18
■左起:導演馬楚成聯同梁朝偉和唐嫣在港出席《歐洲攻略》首映。■左起:導演馬楚成聯同梁朝偉和唐嫣在港出席《歐洲攻略》首映。

香港文匯記者(記者 李思穎)梁朝偉和澤東電影公司結束30年賓主關係,轉交由太太劉嘉玲做經理人,在娛樂圈衝了36年的他,現下心態是玩樂人生,希望抽更多些時間陪伴太太和家人,遇不到適合劇本便繼續玩樂,追求喜歡做的事。

由馬楚成執導,梁朝偉和唐嫣等人合演電影《歐洲攻略》前晚舉行首映禮,現場吸引半百粉絲圍觀,偉仔在台上表示:「18年前同馬楚成合作《東京攻略》,之後就《韓城攻略》,來到今次第三輯,感覺依然親切,希望長拍長有。」馬導演亦大讚偉仔來到第三輯,依然很弗,唐嫣則笑謂被偉仔的電眼迷到。

偉仔透露香港是《歐》片宣傳的最後一站,接下來開始放假至明年一月開拍《捉妖外傳》,所以這段時間可以出埠去玩,自言:「最愛帆船、爬山、單車、滑水、風帆、衝浪,一年時間也不夠玩,但就樣樣不精,只是貪玩,之前拍《風再起時》要學彈琴,自此愛上,現在有跟老師學彈琴,早上做完運動便去學彈琴睇書,但不會考鋼琴試,只覺這是長久興趣,所以不夠時間玩咪唔拍戲,(經理人劉嘉玲知道你心意?)告訴過她好多次,她都覺得最緊要我開心,我現在階段是隨心,想拍戲便拍戲,平時喜歡做便做,有適合先去拍,沒有便繼續玩。現階段是我生活得最開心的時候,我拍戲已經36年,一路行一路衝,沒留時間給身邊人,好少陪媽咪、太太、妹妹、姪女、外母,所以未來想留多點時間給他們,做鍾意的事。」

求嘉玲放假陪看紅葉

偉仔對工作要求很高,每次都要做到最好,所以給自己很大壓力,他自爆因壓力大有磨牙習慣:「返工好大壓力,牙醫話我有磨牙習慣,因此做了一個牙套給我,但當不用開工時便沒有磨牙,平時工作太緊張,(嘉玲做了經理人後變得更輕鬆?)沒關係,人在不同階段有不同追求,現在想有多些時間做其他事,(會叫太太嘉玲都放慢腳步嗎?)她慢不到,我求她秋天陪我去看紅葉,最後她只答應放一星期假,她好忙,很喜歡工作,又愛熱鬧鍾意一班人玩,我就鍾意一個人。」

早前嘉玲透露想游說偉仔做舞台劇,偉仔笑說:「不夠膽做,除了要放很多時間準備,做舞台劇好驚,我以前唱歌已經好驚,所以好多事要講緣分,看你夠不夠膽,放得低時便去做,(可以先做些簡單角色?)一係唔做,一做就做多些,但不想夫妻檔演出。」

問到偉仔會否再物色經理人公司,他表示:「不知道,要看緣分,暫時我的工作量不多,一年一部戲,慢慢來,不會刻意,(有沒有人向你自薦?)這要問劉嘉玲,我真的不多工作,暫時由劉嘉玲頂住先,拍完《捉妖外傳》後可能又一年不接戲,(半退休?)不可說半退休,隨心想做便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