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農業銀行 > 正文

金融科技賦能打造智慧銀行

2018-08-30

作為中國最大的零售銀行,農行正在加快智慧銀行的建設。2018年,農行首家DIT智慧銀行亮相重慶,集成了人臉識別、觸控交互、感應跟蹤、語音識別、VR虛擬現實體驗等新技術的智慧銀行網點給客戶帶來了全新體驗。同時,農行還以掌上銀行產品為核心,建立開放、集成和個性化的線上綜合零售金融服務平台,截至2018年6月末,個人掌銀客戶數2.26億戶,產品覆蓋率已達92%。今年上半年,農業銀行掌上銀行交易金額達22.62萬億元,位居同業前列。

智投業務提升價值創造力

不僅如此,農行還利用大數據分析和智能模型算法推出了「農銀智投」服務,主要針對基金產品進行智能投顧,包括基金池確定、資產配置、客戶分析、投資策略設計等功能,為客戶提供一個全面可靠的投顧系統。農行將基金代理銷售系統與金融大腦、基金健診等系統進行對接,採用金融模型對16個全球市場的指數和8,000多支基金數據進行分析和挖掘,運用成熟穩定的算法與模型,在控制風險的前提下,根據客戶不同的風險偏好,智能化推薦基金組合產品。客戶只需掌銀上點擊,即可實現資產的全球化配置。

未來三年,農業銀行將按照「金融科技+」戰略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力度,以市場為導向,以用戶為中心,以科技驅動為著力點,以改革創新為抓手,推動業務轉型、流程再造、管理變革等,助力業務經營發展轉型升級。在2020年之前,按照「重點突破、整體提升、積極趕超」策略,打造統一開放的金融科技服務平台,全面提升六項基礎能力,逐步深化八大領域應用,實現金融科技與業務應用場景的快速融合,切實推動農業銀行智能化、數字化轉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