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灣區青總召3000青年寫「儒」

2018-09-05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最大規模的書法課」將於9月底舉行。圖為主辦及協辦機構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最大規模的書法課」將於9月底舉行。圖為主辦及協辦機構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盼六藝助修心養性 弘揚中華文化 冀破世界紀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最大規模的書法課」將於9月25日假亞洲國際博覽會舉行,現正召集3,000名青年報名參加,屆時將同心協力,共同以毛筆書寫「儒」字,弘揚中華民族文化,並嘗試打破世界紀錄。

總會執行主席吳學明昨日指,是次活動聯合孔教學院一同舉辦,希望能匯聚青年,達至共融,並藉此弘揚傳統儒家文化,透過「禮、樂、射、御、書、數」儒家六藝啟發青年,以新穎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以及其價值觀,從而修心養性,達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冀團結青年 發放正能量

他續說,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青年提供不少發展機會,各類便民措施不斷推出,助青年於區內創業、就業、置業,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幫助香港、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團結青年,凝聚青年,發放正能量。

總會副主席張永達表示,3,000名參加者事前將接受書法指導和排練,活動當天,參加者將分為60組,每組50人,在公證人見證下攜手完成書寫儒字的創舉,並嘗試打破世界紀錄。

促書法造詣 助認識灣區

總會副主席陳志豪表示,是次活動規模盛大,相信能促進不同民族青年的融合,對自身修養、書法造詣有很好的提升,同時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互動,增進對大灣區的認識。

「最大規模的書法課」是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的四大活動板塊之一,旨在透過文化藝術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搭建平台,促進互相了解。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得到大灣區內150多個青年組織參與合作,多達兩萬名大灣區青年投入籌辦工作,讓大灣區青年透過交流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