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黃柳權強調:中央「零容忍」

2018-09-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近日接連有大學學生會「騎劫」開學禮,肆無忌憚地發表「港獨」言論。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強調,中央對「港獨」是「零容忍」,並相信香港特區政府將來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時,會對「港獨」的言行將「分成不同情況加以規範」。

二十三條立法將規範

黃柳權昨在廣州出席「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後回應傳媒提問時強調,中央政府對「港獨」是「零容忍」的,立場一貫而清晰。

他指出,鼓吹「港獨」肯定不符合基本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已寫明特區政府要自行立法,以規範7類危害國家的行為,他相信將來二十三條立法時,特區政府會處理「港獨」言行,「要分成不同情況加以規範。我想將來就二十三條立法時,特區政府會作出說明。」

針對近日接連有香港的大學學生會在開學禮播「獨」,黃柳權認為,特區政府需要加強「反港獨」的宣傳,加強社會對國家的了解,以及加強對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認同。

黃柳權並希望青少年主動了解國家和香港的歷史,再思考「港獨」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