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如期取締「民族黨」 不容「港獨」組織繼續生事

2018-09-06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先後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美國國務院,要求美國制裁香港和中國,連日來引起本港各界強烈譴責,直斥陳浩天賣港求存,損害港人福祉,要求特區政府盡快依法處理「民族黨」。陳浩天煽動「港獨」,乞憐美國撤銷香港特區及中國的世貿成員身份,對香港和國家進行雙重傷害,令「民族黨」更惹眾怒。「民族黨」鼓吹「港獨」證據確鑿,並付諸行動,若繼續任其生事,「港獨」惡行勢必變本加厲。保安局已經三度延長「民族黨」的申述期,盡顯對程序公義的重視,面對陳浩天一邊拖延一邊作惡,香港社會支持保安局如期取締「民族黨」。

香港從來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回歸後實行「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陳浩天及「民族黨」鼓吹分裂國家,不惜以暴力流血的手段謀求「香港獨立」,危害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衝擊「一國兩制」,包括700萬港人在內的13億中國人都堅決對「港獨」零容忍、零空間。

更令人氣憤的是,陳浩天為了讓「民族黨」苟延殘喘,接連發公開信予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美國國務院,要求檢討美國《香港政策法》和撤銷中國及香港的世貿成員身份,更敦促美國應及早取消政策法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如果美國真的改變對港經貿關係,難免動搖外資對香港的信心,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這暴露出陳浩天挾洋自重,為博取外部勢力的庇護,不惜令香港面臨陷入政經動盪的危險,完全無視香港福祉。

眾所周知,「港獨」違憲違法,在香港沒有任何討論的空間。陳浩天及「民族黨」明目張膽鼓吹「港獨」,更三番四次勾結外力、出賣香港,煽動「港獨」已非止於口頭,而是試圖以實際行動損害香港利益,若不受到法律的約束和制止,鼓吹「港獨」毫無代價,「港獨」歪風必然氾濫成災。連日來,多間大學的學生會代表借開學禮致辭機會,散播宣揚「港獨」或「自決」的言論,與陳浩天和「民族黨」煽動「港獨」效應的刺激和影響不無關係,更足以證明「港獨」歪風荼毒年輕人、損毀香港繁榮穩定的嚴重性。

保安局正考慮引用《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陳浩天無視法紀,漠視香港利益,在申訴期內又一再生事,借助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平台向國際傳媒宣揚「港獨」,高調要求美國制裁香港,企圖將「港獨」提升至國際層面,再不對陳浩天及「民族黨」採取具阻嚇力的法律措施,其「港獨」表演只會愈演愈烈。

依法遏止「港獨」、維護國家安全,政府有責任也有權力。陳浩天及「民族黨」鼓吹「港獨」鐵證如山,保安局已三度延長「民族黨」的申述期,完全尊重程序公義。該出手時就出手,對於陳浩天及「民族黨」等冥頑不靈的「港獨」分子及組織,政府完全可以毫不猶豫、毫不手軟予以取締,並且研究依法對煽動「港獨」的個人提出檢控,有效打擊「港獨」的囂張氣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