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樓市轉勢?祥益話圖表派欠精細

2018-09-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近日劈價盤增多,不少指標顯示大市放緩。不過,祥益地產就認為,由於樓市成交減少,以傳統的圖表走勢仍不夠充分反映市場,建議參考回歸分析法。即將整個統計時段的每一宗成交成為一個面,然後找出每個點之間的線性關係,將總體誤差減至最低,助準確判斷樓市。

回歸分析法 屯門樓繼續升

祥益地產區域董事袁思賢表示,截至9月12日,最新一期反映上車盤購買力的屯門樓市呎價領先指數以回歸分析法計算錄得603.98點,對比上期上升4.77%,可見指數處於上升通道。現時二手業主普遍願意減價,但仍錄得減價後創新高的個案。

另外,屯門居屋自由市場呎價領先指數則錄得568.25點,對比上期上升13.67%,指數為歷史第三高,與歷史高位(2018年7月26日至8月1日的一期的584.58點)相差16.33點。

該行指,未來居屋供應量沒有大增,有關板塊假跌後將作報復性反彈,建議買家趁市場現調整時把握機會入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