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城失魂冷負里昂 英超隊歐聯最長連敗

2018-09-21
■戴爾夫(右)解圍踢空,哥尼特(中)笑納大禮射破曼城大門。  法新社■戴爾夫(右)解圍踢空,哥尼特(中)笑納大禮射破曼城大門。 法新社

歐洲聯賽冠軍盃F組首輪爆出大冷門,英超衛冕冠軍曼城昨日凌晨主場以1:2不敵法甲暫排第7的里昂。曼城英超威風,但歐戰表現卻總打折扣,賽後慘成首支歐聯四連敗的英超球隊。今仗防線低級失誤,罰停賽而只能壁上觀的領隊哥迪奧拿也欲救無從。

班捷文文迪養傷,頂替踢左閘的英格蘭國腳戴爾夫,開賽26分鐘一次出錯,圖將費基亞左路傳中解圍時卻踢空,附近的哥尼特沒浪費機會射入。一向穩陣的中場費蘭甸奴也失魂,43分鐘後場斷纜,迪比得球後分給費基亞,這位法國國腳長途奔襲殺至禁區頂射成2:0。貝拿度施華67分鐘扳回一城,未足以扭轉敗局。

曼城跨季歐聯四連負,是英超球會在歐聯的最長連敗。哥迪奧拿在觀眾席上掩面表示「無眼睇」,連他的女兒也為球隊痛心落淚,要哥帥摸頭安慰。此役代替領軍的助教阿迪達賽後表示,「我們輸掉很多反擊,這水平的表現是會被懲罰,這樣輕易地失球,情況會很艱難。」

賀芬咸主帥締最年輕紀錄

同組烏克蘭薩克達主場跟德甲賀芬咸踢成2:2,執教了賀軍兩年的拿基斯文以31歲零58天之齡,超越域陀干達連高帶領巴迪出戰時的31歲零99天之紀錄,成為歐聯正賽史上領軍出戰的最年輕主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