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籃勝拉脫維亞 世盃開門紅

2018-09-24
■中國球員王思雨(左)獨得10分。 新華社■中國球員王思雨(左)獨得10分。 新華社

女籃世界盃當地時間22日在西班牙特內里費島開戰。在D組的首場比賽中,年輕的中國女籃頂住對手的反撲,以64:61險勝拉脫維亞,取得「開門紅」。

不久前剛剛在亞運會上奪冠的中國隊本次與拉脫維亞、塞內加爾以及奪冠熱門美國隊同組。中國隊此次延續了絕大部分亞運會陣容,僅以馬雪雅替換王麗麗,全隊平均年齡23歲。

首戰中邵婷砍下15分和4個籃板,楊力維和王思雨各拿到10分,助中國隊艱難取勝。拉脫維亞球員斯泰因貝爾加則以16分成為單場得分王。

中國隊中大賽經驗豐富的孫夢然指出,「之前在亞運會上面對的對手都是亞洲風格,今年這還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賽中接觸歐洲球隊。雖然知道對手特點是衝搶和籃板,但我們在這點上執行得並不好,可能第一場球大家還是有點不適應。」她還表示,本場取勝為球隊緩解了心理壓力,希望通過這場比賽延續好的勢頭,讓這次世界盃能有不一樣的收穫。

中國隊將與美國隊展開小組第二場比賽。■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