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南京總會 > 正文

香港南京總會 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 換屆就職

2018-09-28

文宏武 宋如安 李文 華靜等主禮 王建陵 牟翔籲大家攜手創未來

2018年9月21日晚,香港南京總會、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假龍堡酒店,舉行「慶祝建國六十九周年、慶祝祖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暨香港南京總會2018-2021年度董事局就職典禮、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2018-2020年度會董就職典禮」,在寧港澳三地近600位社會賢達、鄉親好友的見證下,香港南京總會新一屆會長王建陵、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新一屆會長牟翔分別帶領兩會會董正式就職。

典禮獲中聯辦辦公室秘書長文宏武,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華靜,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僑聯常委韓國龍,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副主席彭長緯,南京政協常委、澳門南京同鄉會會長唐嘉樂,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王薇,南京市委統戰部部務委員湯雯,南京市委統戰部部務委員張忠武,共青團南京市委副書記王慧,南京玄武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朱天龍,南京建鄴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姜巧玲等出席主禮典禮。

王建陵﹕不忘初心 愛國愛港

香港南京總會王建陵會長在致辭中表示,香港南京總會秉持「守望相助,團結一致,共創基業,服務社會」的宗旨,多年來充分發揮橋樑作用,編織跨代跨層的關係,致力於團結香港與南京兩地同胞,推動兩地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他感謝南京總會各位同仁的支持,表示將全心全意帶領南京總會同仁始終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繼承、發揚一貫的愛國、愛港情懷,堅決反對任何不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

牟翔﹕廣納英才 共創未來

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牟翔會長在致辭中感謝過去兩年來支持青年會發展的領導與嘉賓,讓青年會匯聚香港、澳門以及南京的青年精英,努力成長為推動三地長遠交流、發展的中堅力量。他表示,今後青年會希望繼續成為一座橋樑,整合寧、港、澳三地的資源脈絡,促進三地青年人在人才、經濟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互動,成為一個廣納四方英才的平台。為香港、澳門、南京社會添磚加瓦,為國家的未來集聚賢能。

華靜﹕匯聚力量 展現風采

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華靜代表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向當選為兩會新一屆董事局董事表示祝賀。她在發言中表示,多年來,香港南京總會和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澳旗幟,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在參與港澳社會事務、推動寧港澳交流合作、投入社會慈善事業、推進家鄉建設發展等各個方面,付出辛勤的努力,做出卓越的貢獻。她期望香港南京總會、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不忘建會初心、繼續做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穩定的重要力量;繼續擔當起寧港澳合作交流的重擔,創新方法途徑,暢通交往管道,打造平台載體,努力打造內地和港澳合作交流的「南京樣板」;不斷加強社團建設,紮根港澳這塊熱土,團結凝聚更多的旅港旅澳寧籍鄉親尤其是青年人群,匯聚更多的力量,投身社會事務、慈善事業之中,展現風采,擴大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