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軍人玩交友軟件被騙18萬

2018-10-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刑事部門昨日表示,一名軍人透過交友軟件與女網友聊天,5天時間內被騙71萬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18萬元)。

刑事部門透過新聞稿指出,桃園李姓職業軍人日前休假時,在社交軟件上遇到陌生女子主動搭訕,兩人相談甚歡,對方告訴他若下載交友軟件可玩更多互動功能。

李男加入交友軟件「外緣」和陌生女網友繼續聊天,對方主動贈送高價虛擬禮物,並聲稱網站規定雙方需不斷互贈禮物才能提升好感等級和使用權限,且只要雙方互贈等價禮物,日後即可申請退款。李男陸續刷卡購買數十個虛擬禮物給對方。

不料,當李男刷爆4張信用卡後才發現根本無法退費,對方卻早已在軟件中消失,短短5天就被騙走71萬元。

刑事部門呼籲,民眾上網交友應提高警覺,對於交友平台的收費、退費機制應仔細了解,切勿憑陌生網友片面之詞就貿然投入金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