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有勝仗在手 歐聯作客忌冒險 利記勢踢穩陣「玻」

2018-10-03
利物浦前鋒法明奴利物浦前鋒法明奴

利物浦本球季只輸過給車路士,整體狀態還是十分勇銳。雖然頭號射手穆罕默德沙拿忘帶射門鞋,然而史杜列治化身後備奇兵,讓球隊攻力依然得到保證。領隊高洛普今周歐洲聯賽冠軍盃將會揮軍出師意大利,火併由安察洛堤掌帥的意甲爭標分子拿玻里,兩軍鋒力大鬥法。不過,「利記」有勝仗在手,作客下或未必會硬碰,假如拿到一分也已是不錯賽果。(有線602及662台、now644台周四3:00a.m.直播)

兩軍的進攻球員都十分搶鏡,善於快速行軍。拿玻里攻擊線的恩斯治尼、荷西卡利祖、梅頓斯和咸錫,其中以恩斯治尼最當銳,近三仗交出三入球一助攻。利記方面,上季歐洲最強三箭頭之一的穆罕默德沙拿、法明奴和沙迪奧文尼,惟沙拿近來表現較為黯淡。然而整體鋒力未至大減,得歸功於史杜列治的復甦,這位副選奇兵近三仗攻入三球,包括首輪擊敗巴黎聖日耳門及日前英超逼和車路士,都發揮了關鍵角色。

主隊今季失球偏多

雙方的鋒力都毋庸置疑,不過利物浦已有三分在手,作客跟爭出線的對手對壘,首要目標還是先保不輸球,避免對方全取三分,相信高洛普的球隊是役作客或許會踢得較為謹慎。反觀拿玻里歐聯首輪作客遭貝爾格萊德紅星摸和0:0,本輪主場出擊非進取搶分不可。可是,假如拿玻里壓得太前恐防又會顧此失彼,畢竟該隊開季八場已十番失守。日前意甲同樣要為榜首戰而搏命,結果輸1:3,未知會否令球員身心俱疲。

有悲有喜 安察洛堤重遇舊敵

今夏接掌拿玻里兵符的安察洛堤,對利物浦以至高洛普相信也不陌生。安帥執教AC米蘭時,2005及2007年兩度於歐聯冠軍戰跟利物浦對決,2007年贏波捧盃成功報卻2005年領先三球下遺憾失冠之舊仇。2013/14歐聯八強,安帥帶領的皇家馬德里次回合險些被高洛普的多蒙特翻盤。此戰再遇,假如高洛普再打穩守突擊,就要看看安帥有沒有扭轉乾坤的方法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拿玻里預計陣容

25奧斯賓拿

23希沙積

33艾比奧爾

26高列巴尼

6馬里奧雷爾

5亞倫盧利奧

17咸錫

20施連斯基

7荷西卡利祖

99米利克

24恩斯治尼

利物浦預計陣容

13艾利臣比加

66阿歷山大阿諾特

12祖高美斯

4雲迪積克

26安德魯羅拔臣

7占士米拿

5韋拿杜姆

14佐敦軒達臣

11穆罕默德沙拿

9法明奴

10沙迪奧文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