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亞殘會開幕 港隊首日摘兩金

2018-10-08
■余翠怡在女子花劍A級個人賽奪金。 殘奧會提供■余翠怡在女子花劍A級個人賽奪金。 殘奧會提供

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會)前晚於印尼首都雅加達開幕,香港代表團在開幕典禮上由「輪椅劍后」余翠怡帶領進場。而在昨日的首日比賽中,港隊分別在游泳及劍擊比賽奪得兩金。

港隊第1金來自男飛魚鄧韋樂,他在男子S14級200米自由泳成功衛冕。賽後他指自己現時狀態很好:「感到很開心很意外,沒有想過再能奪金牌,證明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最想多謝教練、隊友及家人, 因為他們訓練質素很高,令我也要繼續努力。」

而在開幕禮上擔任香港代表團持旗手的余翠怡,昨日出戰女子花劍A級個人賽即為港隊帶來好消息,她與隊友吳舒婷過關斬將晉級4強,在不設銅牌戰下穩袋獎牌。不過之後吳舒婷以2:15不敵國家隊選手辜海燕獲得銅牌;余翠怡則「一劍制勝」以15:14險勝另一名國家隊劍手鄒緒鳳晉級決賽,坐銀望金。隨後余翠怡在決賽再打出水準,以15:12擊敗辜海燕,為香港摘下今屆第二面金牌。■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