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單年最多敗德足法愁

2018-10-18
■2018成為德國隊最多敗的一年,路維慨嘆今仗在有不錯表現下卻成為最終輸家。  法新社■2018成為德國隊最多敗的一年,路維慨嘆今仗在有不錯表現下卻成為最終輸家。 法新社

世盃新王輸形勢贏三分 基沙文迫「戰車」入絕境

有「日耳曼戰車」之稱的德國國足仍未能擺脫俄羅斯世界盃以來的低沉狀態,面對今屆世界盃盟主法國以1:2反勝為敗,面臨降班B級賽。基沙文梅開二度成為法國將不敗紀錄延續至15場的功臣,雖然德國創下了單年六敗的隊史最差成績,不過媒體及球員均對主帥路維表達了支持,並堅信年輕化後的德國仍有力挑戰2020年歐洲國家盃錦標。

兩年前在歐國盃準決賽,基沙文在法蘭西球場以兩個入球助法國淘汰德國,時至今日在同一場地德國再次成為基沙文大發神威下的苦主。卻奧斯的12碼雖然一度助德國先拔頭籌,不過換邊後基沙文先憑一記精彩頭槌扳成1:1,其後再親自將馬度迪搏得的極刑操刀射入,助法國以2:1完成逆轉,將球隊不敗紀錄增至15場。

雖然最終能夠反敗為勝,不過事實上法國今場的表現只屬一般,上半場幾近未有任何具威脅的攻勢。猶幸基沙文於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助球隊力挫強敵,這名馬德里體育會前鋒的出色表現被媒體形容為法國的護身符,而他於國家隊的入球亦累積至26個,與名宿韋托特並列第10位。

德國將帥:重現勇氣見起色

至於德國今場表現雖然有所改善,奈何仍不足以終止頹勢,吞下今年第六場敗仗,創下球隊單年最差的戰績。主帥路維對今場敗仗顯得十分不甘,認為球隊本該可以成為最終勝利者:「這場結果令我很失望,不過與對荷蘭的敗仗不同,我們今場表現很出色,如果把握得好一點,上半場我們已可領先兩球。而且對方反超前的12碼是誤判,馬度迪是自己絆倒。」

面臨降班歐國聯B級賽

德足全失三分,現於歐國聯A級賽第1組三隊中得1分墊底,落後法國6分及少踢一場的荷蘭2分,很大機會降落B級賽。雖然身陷困境,不過路維的帥位卻未見動搖跡象,不少媒體均讚揚德國今場表現出勇氣及個性,甚至認為路維只要堅持年輕化,足可挑戰兩年後的歐國盃冠軍。隊長兼門將紐亞亦認為,己隊今仗演出大有改善:「雖然結果令人失望,但我們踢得很有勇氣,令法國這支世界冠軍害怕我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