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廣告 > 正文

會長致辭

2018-11-02
周群飛周群飛

兩年前的今天,香港湖南聯誼總會誕生。從成立之日起,總會就高舉「愛國、愛港、愛湘」旗幟,廣泛團結服務在港湖南鄉親,不斷促進港湘兩地交流與合作。

完善的組織架構是聯誼總會發揮功能的基礎,兩年來,總會在完善自身建設的同時,積極推動各州市同鄉聯誼會成立,目前長沙、湘潭、郴州、岳陽、邵陽、衡陽、婁底、懷化、湘西、永州、常德等11個市州同鄉聯誼會已經成立,株洲、益陽、張家界3市的同鄉聯誼會正在籌備之中。此外,總會還支持、成立了中南大學香港校友會、香港湖南青年會等與湖南有關的香港社團組織。各個分會的成立讓我們能夠更廣泛地聯絡在港鄉親,更細緻地推動溝通交流,更全面地促進團結服務鄉親共建美好香港是總會的基本職責。兩年來,總會積極與香港各界交流聯絡,包括與民建聯、港區政協聯誼會及兄弟社團交流互動,在香港舉行多場社區敬老慈善活動,並組織參與各種愛國愛港活動,反「港獨」、撐釋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和諧發聲。我們十多個團體會員在過去的兩年裡,開展了大量豐富精彩的活動,在各會會長、理事會的帶領下,活躍在香港的各個地區,發揮愛港敬業正能量,展示旅港湘人良好風貌。

搭建連接港湘兩地的橋樑是總會的重要任務。總會於2017年8月邀請中聯辦領導領隊,組織120多位在港青年赴湘考察,帶他們前往長沙、湘潭、岳陽等地,瞻仰革命聖地,品味湖湘文化,參觀千年學府,瞭解高新科技,使他們對湖南有了直觀的了解和深厚的感情。2017年11月,聯誼總會組織香港企業家訪湘團,前往長沙、永州兩地進行文化和經貿交流,促成投資項目落地。同時,總會也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組織安排了湖南文化團體到香港社區和駐港部隊演出,多次開展兩地經貿團和青年團隊訪湘訪港,開展交流互動。

總會成員身在香港,心繫湖南。2017年6月,湖南發生了特大水災,香港湖南聯誼總會迅速發動在港企業家、鄉親及各界人士捐款賑災,得到大家的積極響應,為湖南籌得並捐出善款2000多萬,支援家鄉救災重建。

回首總會兩年來的成長,感慨在港鄉親的責任擔當,總會的發展和壯大,離不開中聯辦、特區政府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指導,離不開社會各界賢達的支持,離不開各位會長、會員及分會同仁的無私奉獻。再次向各位表達誠摯的謝意!

總會今天滿兩歲了,作為一個年輕的組織,它還有許多需要學習、進步的地方,但也正是因為它的年輕,所以充滿生機活力,充滿無限希望。未來,總會和旗下各分會將繼續堅持「愛國、愛港、愛湘」宗旨,不斷完善組織架構,提升會務水平,凝聚更多力量,暢通交流機制,豐富合作平台,成為香港社會組織中的中堅力量,成為港湘兩地互通、互動、互助渠道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幫助總會,讓我們一起茁壯成長。謝謝大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