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肖若騰奪體操世錦賽鞍馬金牌

2018-11-04
■肖若騰的鞍馬動作難度高達6.6分。法新社■肖若騰的鞍馬動作難度高達6.6分。法新社

繼中國隊在多哈奪得世界體操錦標賽男子團體冠軍之後,肖若騰在當地時間2日為中國隊再添一枚男子鞍馬金牌。

當晚的體育館內座無虛席。肖若騰的鞍馬動作難度高達6.6分,整套動作有力而流暢。穩穩下馬落地後,肖若騰握拳低吼了一聲。

儘管肖若騰最終與英國的奧運冠軍惠特洛克得分同為15.166分,但由於對手的難度分為6.8分,肖若騰得以憑藉更高的完成分收穫冠軍。中華台北隊的亞運會冠軍李智凱以14.966分位列第三。

本次世錦賽肖若騰已兩度遭遇平分。此前的男子個人全能決賽中,以衛冕冠軍身份出戰的他總成績與俄羅斯選手達拉洛揚同分。但根據打破平分規則肖若騰最終獲得銀牌。

2日的其他單項決賽,美國名將拜爾斯在跳馬項目中奪冠,拿下個人第13枚世錦賽金牌。此外她還摘得一枚高低槓銀牌,該項目金牌被比利時選手德埃勒獲得,這也是比利時歷史上首枚體操世錦賽金牌。

達拉洛揚力壓日本名將白井健三,收穫男子自由操金牌。希臘選手埃萊夫塞里奧斯斬獲男子吊環頭名。

體操世錦賽當地時間3日將進行最後一天的爭奪,21歲的拜爾斯還將出戰平衡木和自由操決賽。當日還會進行男子跳馬、雙槓和單槓決賽。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