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愛漫遊 > 正文

秋遊賞紅葉 美不勝收

2018-11-08
■永觀堂夜楓■永觀堂夜楓

近日,香港終於感受到濃厚的秋天氣氛,不少人喜歡趁秋日特別飛到日韓、美加等地賞紅葉,加上近年中國內地也有不少地方可賞紅葉,每年亦吸引不少遊人前往欣賞。在這金秋時節,筆者就為大家介紹幾個著名欣賞及拍攝紅葉的景點,大家不妨到這些地方遊覽時,順道欣賞這美不勝收的紅葉秋色。現在,趁大家面書還未滿佈紅葉的照片前,先在這兒觀賞一番吧。■文︰吳綺雯 圖︰雨文、新華社

韓楓互相疊映

韓國秋風吹起紅葉左右搖動,紅、黃、綠的楓葉互相疊映,在高處下瞭望各處楓葉樹,美如畫。秋高氣爽下郊遊公園外,亦可以乘坐纜車舒服自在地登山至峰頂由低至高慢慢觀賞韓楓,是另一番趣味。例如,進入幻仙窟內裡有七彩燈光照亮可觀察它的生成、成長、退化過程,走出洞窟,周圍還有德項山、燭台峰、地角山等秀麗的山嶽環繞。每到秋季四周樹木染上紅色,坐單軌列車來回45分鐘,有充裕時間可慢慢欣賞。

京都日夜「楓」采

在日本,單就日本京都已有接近200個可以觀賞紅葉的好地方,但見頃的時間有先後,而筆者就曾於三日兩夜裡,一次過到了七所楓葉名所,遊覽了京都永觀堂、東福寺、圓光寺,亦到了嵐山的常寂光寺、天龍寺、寶嚴院,也踏足以紅地氈為著名景點的雞足寺,日夜看到的紅葉各有不同「楓」采,遠近楓葉各有特色。

京城西山秋色濃

在內地,都有多個城市已紅葉處處,例如北京西山八大處公園的山間、路邊層林盡染,秋色正濃,遊客在林間與紅葉合影,或者乘坐纜車凌空俯瞰紅葉,遠眺京城四方古蹟,更別有一番意境。而且,紅葉掩映的北京延慶八達嶺長城風景,令北京遠郊的延慶等地的山區秋色宜人。

同時,在北京附近,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境內的太行山迎來紅葉觀賞佳期,層林盡染,秋色絢爛,猶如一幅色彩斑斕的美麗畫卷。而在石家莊市靈壽縣境內的太行山脈亦秋意漸濃,色彩斑斕的樹葉將太行山裝點得分外美麗,吸引眾多遊客前來遊玩,遊客更可在位於太行山東麓的靈壽縣五嶽寨自然風景區內觀賞紅葉。

半山紅葉半山綠

於山東濟南,楔子山南半坡紅葉如火,北半邊卻是松柏青翠, 一山紅綠涇渭分明,堪稱奇觀,引來市民欣賞。而在「塞上湖城」銀川市,各城市公園、湖泊濕地秋意盎然、景色怡人,如在寧夏銀川市鳳凰公園裡,遊人紛紛,欣賞秋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