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籍未選中國 台電競隊失資格

2018-11-08
■台灣CS電競戰隊SadStory     網上圖片■台灣CS電競戰隊SadStory 網上圖片

主辦方:使用聯合國標準 台隊應參賽中國賽區

香港文匯報訊 據東森新聞報道,近日,2019英特爾極限高手盃《絕對武力:全球攻勢》正在全球各區域舉行預選賽。台灣CS電競戰隊SadStory日前參與東亞公開資格賽第二輪(East Asia Open Qualifier #2)時,以16:1完敗對手日本代表隊。不過主辦方檢查發現,SadStory的國籍出現問題,竟然參加的是東亞賽區的比賽,因此將其比賽資格取消。主辦方表示,我們使用的是聯合國標準國家/地區名單,台灣人應該在中國賽區參賽。

台灣選手Crazyface在facebook上叫屈:「我們打了兩年一直以來都是打東亞或者東南亞預選賽。」Crazyface表示,他們曾經以為要報中國賽區,但是由於沒有中國護照,主辦方不認可台灣「護照」,所以沒有成功。

有人把台灣選手被取消比賽資格的信息發到了歐美最大論壇Reddit上,主辦方的工作人員在論壇回應表示,我們使用的是聯合國列出的國家和地區名單,如果你是台灣人,那麼應該參與中國賽區的比賽。

其實,只要查詢比賽官網不難發現,官網中明確說明了比賽資格:戰隊的國籍是他們持有有效護照的國籍,如果沒有有效國籍,那麼不得參加資格賽。所以很明顯,SadStory就是因為這一條而被取消了比賽資格。

台當局多次「蹭會」成國際笑話

自蔡英文上任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在「去中國化」的道路上執迷不悟,致兩岸關係冰冷。在一個中國原則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的前提下,類似情況已多次發生。如台灣曾因俄羅斯世界盃官網上,「球迷證」的「國家」欄將「台灣」標註為「台灣(中國)」表示不滿和抗議,多次要求俄方進行「更正」。最終卻被俄外交部以一句「遵行『一中原則』政策」給懟了回來。

世界衛生組織也因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為台灣地區參會設置了「障礙」。然而,民進黨卻多次「蹭會」,成為國際笑話。

國台辦多次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搞「台灣獨立」的行徑都是沒有任何出路的,也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